close

最近看完韓劇

念念不忘劇中主角吃的食物

冰箱的菜都剩一小撮

  

讓我決定來煮看看大醬湯

 

首先

昆布+小魚乾丟進冷水鍋中

 

 

等待煮滾同時先備料

 

 

冰箱的蔬菜外加煮好的片肉切成好入口的大小

還有一個重要食材

 

 

噹啷~~~洋蔥

增加湯的甜度

水滾了 昆布夾出來丟掉

小魚乾可丟可留(我留著吃)

大醬登場 

 

湯的鹹度由大醬來調整 

不要加鹽巴跟醬油 會讓味道不好

辣椒看個人辣度(建議辣椒不要辣椒醬)

滾一會 全部食材丟進去(小黃瓜晚點放)

這次黃瓜一起下去煮太久不好吃😤

 


煮滾後可再加入豆腐 跟蔥

 


我家沒蔥了😏

 

 

配飯超對味

湯的味道像是味增+豆瓣 

濃郁大豆味裡面還有一些黃豆顆粒

超級簡單 可以順便清冰箱

裡面食材可以依照自己喜歡來添加

加蛤仔跟海鮮會更美味喔😘

我超級不會做飯 這個我會 因為 

全部丟進去就對了♥️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